丧心病狂易笙君

lof可以不把创作者当人看,但我必须得对我的读者们负责。
飞鸽博客@易笙君

【奥艾】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小短篇一发完)

#还好赶上了,奈然宝贝生日快乐哦!新的一岁要快快乐乐的!

#尝试的是奈然然最喜欢的CP嘿嘿~第一次尝试,非常的棘手。人物什么的把控崩坏,极度的OOC…希望小奈然轻拍。

#本文大概:尝试用自己的想法,来描绘一下超足第二季开头的奥艾专场。魔改剧情请注意!!人物性格全都是按着自己的方式走的!(倒地)

#全文大约3K+,祝奈然宝贝食用愉快!自产粮很渣你能喜欢真的是太好啦!

#想看我写啥CP可以直接找我说的哦~



0.

 

  “为了我你就不能振作一点吗?”

 

  “你真的很自私。”

 

 

1.

 

  艾姆会放弃GGO,是奥尼·简意料之外的事。他虽相信事出必有因,但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他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

 

  谁会想到昨天还在和自己兴高采烈聊着关于比赛的人,今天会突然告诉自己其实已经不再碰GGO的事实?

 

  “不玩了归一码事,你的比赛我肯定还会去的。”

 

  听着话筒另一端那人熟悉的声线,奥尼沉默不语。过了有好一会儿吧,直到艾姆疑问的询问声响起,他才闷闷的‘嗯’了一声。

 

  “哈?你这家伙,怎么这么冷漠,我…”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又是一段寂静,静到可以听到听筒里传来微微的电流声。艾姆不回答他,奥尼也不做声。

 

  “说这些没什么必要。”艾姆轻笑,笑的话筒里都是杂乱的气音声。

 

  “柏亚斯已经是过去了,现在是赤足的时代。”

 

 

2.

 

  自那天以后,艾姆没有在主动跟他联系过。倒是奥尼想方设法的去打听艾姆的住处和打工的地点,结果毋庸置疑,毫无线索的以失败告终。

 

  维也纳能有多大,他能跑到哪里去。

 

  修长的手指在莹白琴键上飞舞,指尖交错弹奏出一个个美妙的节奏,那悠扬的曲子在练琴室里回荡。奥尼微阖双眼,静静的沉浸在钢琴音乐的世界里。

 

  忽然一声刺耳的错音响彻整个空间,他身子一抖,有些错愕。

 

  这首已经烂熟于心的曲目,他居然会弹错。

 

  奥尼暗骂一声‘该死’,手握拳抵在眉心,漂亮的眉头皱成了一团。

 

  “少爷,有心事?”自小就陪在自己身边的管家格兰仕先生上前,和蔼的询问。

 

  奥尼有些语塞,面对亲近的人,他反而倒不知道该如何把心事坦露出来。过了好久,他才支支吾吾的问道:“您觉得,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什么事?”格兰仕先生很有耐心的回道。

 

  “关于柏亚斯…我……”

 

  “那是一份珍贵的回忆。”格兰仕先生不知何时倒上了一杯冰水,递给了面前这个迷茫的孩子:“两个队伍各有千秋,有艾姆少爷时的柏亚斯是您的起点。如今有高迅他们等人的赤足,是您即将跨过的沟坎。这代表了您的两个时期,您其实不用在此纠结的。”

 

   “那您的意思也是,柏亚斯已经是过去式了吗…”

 

   “‘也’?”这位慈祥的老人家微微变了神色,他抓住了刚刚那话里的关键词:“是不是艾姆少爷和您说了什么?”

 

奥尼平静的向格兰仕先生复述了那天通话的内容,格兰仕先生听着,短暂的思考了一会儿,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这是艾姆少爷的心结,能解开的只有他自己。”

 

“而造成这个结的成因,很有可能一部分就是奥尼少爷你吧。”

 

 

3.

 

   奥尼·简自从到了维也纳,在次见到艾姆是在一间西餐厅里。

 

   很戏剧化,他们并不是因为碰巧共同时间用餐而撞见的。是当服务员微弯着腰,绅士的为他端上一份菲力牛排的时候,奥尼无意中看到了那个服务生的样貌。

 

   是艾姆。

 

   格兰仕先生也非常震惊,看来他也并不知情艾姆为何会到西餐厅工作。明明有一份收入可观的家业,他为何还要跑离家那么远的地方来打工?

 

  “嗯…想赚点外快嘛。”

 

  艾姆趁着餐厅老板没注意,把奥尼带到了员工休息室。现在正是工作时间,休息室里没有人,很适合两人在这里聊天。但要是被有些好事者发现在这里偷懒,可是会被老板炒鱿鱼的。

 

  “你还能骗得过我?”奥尼笑道,但依旧面如冰霜,说的话语都带有几分寒意。

 

  看来震慑起作用了,艾姆缩了缩脖子,举起双手做投降状。他现在还穿的西餐厅的员工西装,据他自己说是因为刚来这里打工,所以没有定制的工作服,只得穿前辈的备用套来救急。很明显这身衣服与他身材不符合,因为抬胳膊的肢体动作,略紧身的衣物顺势服帖的包裹住了整个身型,很完美的展现出了青少年的身体曲线。

 

  奥尼轻咳两声,脸微红,但依旧沉着脸。他感觉自己有点魔怔了。

 

  “好的好的我瞒不过你,想问什么说吧。我都告诉你。”

 

  之后,他们聊了很多。然而根本没有聊到正点上,近到昨天吃的是什么,远到‘柏亚斯’战队的成立之初……奥尼不由得顺势接着话茬聊了下去,他根本没有机会询问艾姆那天的电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问你个问题。”终于,奥尼忍不了,也不管什么教养开口打断了艾姆的滔滔不绝:“就一个问题,其他的我绝不多问。”

 

   艾姆犹豫了很久,才说一句‘行你问吧’。

 

  “为什么这几天不接我电话。”

 

  “……”

 

  话一问出口,奥尼感觉自己的智商简直是负数。明明有很多比这要主要好几倍的事情,为什么专门挑这种无关紧要的问。

 

  “你也看到了,我很忙的。”艾姆张开双臂,示意他看看自己身上的工作服。奥尼扶着额头摆摆手表示自己知道了你别向我展示了。

 

  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已经承诺了只问一个问题那他不能毁约,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奥尼站起身,叮嘱了几句电话常联系别装看不到,刚作势要走……

 

  艾姆抓住了他的衣袖。

 

  “我很抱歉,奥尼。”艾姆垂着头,海蓝的发丝遮住了他此时的表情:“家里的变故让我不能再继续下去我的梦想,你很优秀…我…你和我不一样……”

 

  奥尼蹙眉,他可能知道艾姆的‘心结’所在了。

 

  因为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想法了。

 

  “就算是为了我,你不能振作一点吗?”

 

  安静的空间,二人微微的呼吸声在此时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艾姆放开抓住他袖子的手,用力攥成了拳头。

 

  “你知道吗,你说的话真的很自私。”

 

 

 

4.

 

   夜雾袭来,仲夏的夜晚倒有点凉意,在朦胧的月光下,看不到几颗星星。

 

   别墅花园里的露天泳池还在亮着光,简家的大少爷靠在泳池的边沿,湿透的金发贴在脸颊旁,他抬头望向天上那隐隐约约的明月心中百感交集。

 

   我确实很自私。

 

   不论在何时何地,我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来看待事情,我从来没有想象过艾姆的处境。不仅现在,以前赤足刚建立时的矛盾也是如此。

 

   到底是艾姆变了,还是我在原地踏步。

 

  “少爷,已经很晚了。”余光中忽然出现了一条白毛巾影子,是格兰仕先生。

 

  “嗯,我知道。再游一会儿就回去。”说完,一头扎进了泳池,夜晚夜风本就凉,冰冷的泳池水狠狠的刮过肌肤,奥尼觉得自己有清醒了一些。

 

   就这样一口气游过了两个来回,奥尼气喘吁吁的爬上岸。他没有直接回屋子,而是干脆的就坐在了泳池边沿,继续思考着自己一直都想不明白的事情。

 

  格兰仕先生把毛巾披在了他的身上,然后说了句话。

 

  “……”

 

  奥尼蹭的一下站起了身,也不顾掉在了地上的白毛巾,扭头问道:“格兰仕先生,请问新衣服放在了哪里。”

 

  “太阳伞下面,奥尼少…”

 

  话音还没落,就见他飞速奔了过去,湿着身体就穿上了衣服。

 

  “很抱歉,格兰仕先生。请原谅我这次的冲动。”

 

 

 

5.

 

   艾姆是最后一个下班的工作人员,今天他负责的最后内容是锁上餐厅的大门。

 

   “艾姆!”

 

   蓝发少年错愕的扭头寻找声源,只见高声音呼叫他的那人,把一辆轿车险险的停在了路边…还是逆行。

 

   在一看来人,他瞬间无语了。

 

   “你驾照都还没考下来就上路??”艾姆有点恼火,上去就给了奥尼一拳。那一拳打在了他潮湿的衣服上,他更是火大了:“还掉水里了?简家少爷今儿晚上脑回路不正常?”

 

   奥尼不理会这些冷嘲热讽,他把住艾姆的肩,脸颊烫的厉害:

 

  “对,就这一晚。你什么话都别说,听我说就行。”

 

  “艾姆,你比你想象中的更勇敢,比你看起来要强大,也比你以为的聪明。但最重要的是,即便是我们现在分开了,不在并肩战斗了,我也永远在你身旁。”

 

  “就算为了我,请你不要在折磨自己了,好么?”

 

   晚风悠扬,吹过少年人的发。维也纳的夜在此时温暖异常,繁星不知何时透出了乌云,闪烁着点点的光芒。

 

   过了许久,艾姆声线不稳的开口道:

 

  “回家吧。”

 

  “……说好了?”

 

  “你说什么是什么,我开车带你回去。”

 

  “你有驾照吗?”

 

  “管他的呢。”

 

  艾姆上前用力搂住了身前人的肩膀,一滴晶莹的泪珠顺着脸颊滑下,融进了那潮湿的衣物。

 

  “谢谢你,会在我身边。有你在,我什么都不会怕。”



——END——

评论(8)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