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易笙君

lof可以不把创作者当人看,但我必须得对我的读者们负责。
飞鸽博客@易笙君

【约策】 凡世 (给季珩小宝贝的生日贺文)

#王行生日快乐!!很抱歉迟到了这么久,还好在生日当天给码完了!(士下座)


#朱雀x白虎,全文大约8k,是我流雀虎了。


#内含:前世今生,养成剧情,真香预警,团宠。大量文献参考和延伸运用来自于百度和官方背景故事,还有部分设定为自己编造。若有错误请多包涵并指教。


#因为篇幅过短,所有情感线处理的很潦草真的很抱歉。


#他们属于王者荣耀,所有的ooc与不当言论都属于我。


#最后我还要在说一遍,季王行生日快乐啊!! @月亮好大我想变身 




 

据白泽图记载,上古之时妖魔现世,祸乱人间,无辜百姓受苦于水深火热的凡间中。一瞬间,苍茫大地战火接连,民不聊生。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天之五灵乃守护之神。为解救凡间疾苦而化为凡人之姿,辟邪恶,调阴阳,各分守大陆五方天地。 

 

一叶落而天下知秋,寒风吹而万木皆枯。

 

金秋已至,此时节乃是列阵于西的神兽——镇邪神灵白虎的降生之时。 

 

 

 

天空星象随着四季转换,几位天地守护神在日月之行,阴阳之变下陆续化得了肉体凡胎。最先得到凡体的是五神之首的麒麟,其次是于冬春之交腾跃的青龙,在春夏之交显现的玄武,和秋冬之交升起的朱雀。 

 

而本该降生于夏秋之交的白虎,却迟迟没有露头。 

 

白虎这一迟,就是七年。 

 

本该镇守大陆中枢长城的麒麟,就暂时代替了白虎的职责,前往大陆西方清除作恶妖魔。可以说这时候的祥瑞神兽内部是及其不稳定的——因为中枢长时间的离失,六爻卦象被打乱,神兽灵气也会有些许的削减。

 

“这样不行的,我总不该叫你们天南海北的四处跑吧。”麒麟的凡体是位有着英气俊貌的女子,此时这位女子正一下一下的敲击着巨大重剑的握把,语气充满了焦虑:“这段时间怎么是朱雀在东?太胡来了,怎都不和我先说声。”

 

“帝君不会为难你的,他知道是因为白虎的缺席才会造成这样的后果。”被点名的白发男子回道,这正是本该列阵于南的朱雀。

 

“你明知我担心的不是这个。”麒麟叹气。

 

青龙与玄武的凡体都是沉默寡言的类型,此时这两位神灵一个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一个正不知所措的在麒麟和朱雀之间看来看去,也不知该向着谁的意思。

 

麒麟深知在这么讨论下去肯定又是无果而终,于是她干脆将话题挑到了别处。

 

“马上就将是第八年的初秋。我们该做好万全准备,凡胎初入尘世之时都是脆弱不堪的,我可不想看到一个半死不活的神兽凡体,这要是传回去我的面子往哪搁。”

 

“其中包不包括白虎依旧没有出现的情况?”又是朱雀回应,吐出的话语腔调虽依旧温润儒雅,可面庞却越发的冷峻,这着实是让人不寒而栗。

 

他又生气了。青龙终于不在走神。

 

凡人的七情六欲对他影响这么大吗?玄武也终于把目光定格在了朱雀的身上。 

 

“包括。”麒麟皱起了好看的眉,很明显也是有些不快了:“不要每次提到白虎的时候你就这么较真。五神兽缺一不可,你要是在一直这样,等白虎归队以后我们还怎么一起作战。”

 

朱雀抿紧了唇,不再反驳。因为他很尊敬麒麟。 

 

“还有,没有经过我的允许不准在私自转换阵地。就这样。”麒麟语毕,便摆摆手示意可以各忙各的去了。她率先离开了这间小屋,其次是一步三回头还有些不放心的玄武。

 

只有青龙还留着,毕竟自天宫修炼功法时他与朱雀就算是交集颇多的友人。如今面对朱雀这般的反常,青龙就算是在话少他也不会就这么干脆的丢下故友不管。 

 

朱为赤色,像火。但如今朱雀冷着张脸,周身都仿佛充满着实体的低气压,这一番架势竟能让人感受到了几分冷意。

 

“你还是回南方吧。”青龙想了半天才劝出了这么一句。

 

朱雀‘嗯’了一声,依旧板着脸。 

 

“七年都过来了也不差那几年了,可能这也不是白虎的问题。”

 

“是便是,不是也罢。”朱雀打断道:“但他该补偿这七年的缺失,其余他是生是死与我何关?仅此而已,我没别的想法。”

 

青龙忽然笑了。

 

“你的俗名是什么?”他问道,俗名是神兽以人体在凡间生存所取的名姓。

 

朱雀一愣,但还是回答了:“百里守约,怎么?”

 

青龙拍了拍他的肩膀,掠过他走向了门口,在离开之时留下了句意义不明的话。

 

“既然起名为守约……那希望到时候你可别忘了自己今天说过的话。”

 

一个受凡间影响那么大的神灵,怎么可能会有这么狠的心。

 

 

 

正所谓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北方入秋的早,凉风吹落一片片的树叶,脆弱的叶片将大地染作金黄色,亦或是朱红柑桔色。而秋蝉衰弱的残声更是北国的特产——因为北方大部分区域都被林区所包裹。所以无论在什么地方,人们都能听得见它们的啼唱。 

 

变故恰巧就在这充满秋意的地方发生了。 

 

残暴妖魔无情的践踏过这片土地,尽管有玄武竭力的守护,也还是有座村庄没有幸免于难。 

 

玄武的身躯依旧强壮高大,可谁知痛苦已经侵蚀了他整个身心。他眼睁睁的看着无辜百姓死于异种爪牙之下,自己却无能为力。身为镇守北方的灵兽,这是何等的失职?

 

“是我的无能。”玄武本就话少,经历了这一事后更是寡言。

 

“这帮畜牲到是学会夹击了。”麒麟没有安慰他,只是轻描淡写的点拨了一句——一些过错经过血的熏染才会更加触目惊心,这还真是一个惨重的教训。 

 

不过也有值得庆幸的两件事情,一是那些突然袭击村落的妖魔已被玄武尽数诛杀,死伤惨重的妖魔近一段时间是不会再有什么大动作了。

 

二是,玄武在遇难村庄救下了一个孩子,也是唯一的幸存者。

 

玄武这次来大陆中枢找麒麟汇报战果时也顺便将那个孩子带上了,这可怜的孩子在灾难之中失去了所有,深知自己罪孽深重的玄武不可能就这么放任不管——尽管他知道让普通凡人知晓神兽身份是大忌。 

 

意料之外的,没有得到麒麟狂风暴雨般的咆哮。取而代之是五灵之首面容上,那展现出来的百年难得一遇的惊愕表情。

 

“……白虎?”

 

玄武听这话以为是白虎终于肯出现,他下意识的回头看向门口……但除了那畏畏缩缩的孩子,哪还有其他人? 

 

“你知道吗,你救下的孩子是白虎。”

 

麒麟一字一句道,她不会开这种玩笑。玄武听罢一下就呆愣住了,显然是还没有琢磨过这番话的意思来。 

 

麒麟不在过多解释,她径直走到那孩子面前,蹲下身与其保持平视。这年纪不过七八岁的孩子裹着厚厚的披风,把身体包的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对琥珀色的晶亮大眼睛。 

 

“在这里你很安全。放松,好么?”麒麟轻声道,努力将嘴角弯出一个弧度:“你叫什么名字?”

 

那孩子与面前女子直视半晌后,他伸手摘下了那厚重的衣帽,那仿若深秋枫叶的火红头发一下暴露了出来。 

 

“玄策。”独属于孩童那清澈透亮的声音响起。

 

麒麟心下一颤,她猛地站起身,扭头对还正一脸迷茫的玄武发出了命令。

 

“马上把百里守约和铠叫过来。”麒麟是真的着急了,忙乱之下竟直接唤出了灵兽的俗名。

 

“这不是白虎的凡体,是白虎的转世!”

 

怪不得白虎会平白无故消失了七年,竟然是转世投胎了。

 

 

 

“你现在打算让这个小孩偿还什么?” 

 

青龙难得的说起了风凉话。朱雀表面上平静似水,手里却熟练的端起了他那把狙枪,大有一副‘谁敢惹我就毙了谁’的架势。

 

“仙体凡胎和转世投胎都能搞错,你说你还能干点什么!?”麒麟不顾形象气的直拍案,可怜那木质桌案,就这么被砸出了一道道裂痕。

 

七岁的白虎转世玄策此时正盘着腿坐在桌子上,好奇的左看看又看看,根本没意识到麒麟此时数落的人正是自己。

 

“哥哥!这个哥哥你真好看!”孩童的小身板猛地一顿,玄策抬起手指着朱雀就是一声响亮的呼唤和赞叹。

 

“……噗。”这是青龙努力憋笑的声音。

 

“……”玄武心想凭什么玄策管我就叫大叔?

 

“不,我不是你哥哥。”朱雀摇了摇头,面若冰霜。

 

现在的情势有点特殊。如今白虎终于归队,但他的出现也带来了各种麻烦。转世的白虎不仅失去了前世的记忆,还丢了一身的功法。本觉着记忆丢了也就罢,反正千年修炼都是既枯燥又痛苦的,可谁想这痛苦后得来的成果也被丢的一干二净。现在可好,他们总不能让一个七岁小孩去镇守西部边疆? 

 

“我是没法了,把这小笨蛋带到天宫吧。看看那帮老神君有没有什么解救的办法。”

 

“谁带?”玄武抛出了关键问题。

 

“太丢人了,我是不会去的。“麒麟最后一掌拍下去,本就离散架不远的桌案一下四分五裂。坐在桌子上正开心的玄策差点就栽了下来,还好玄武眼疾手快一把捞住了他。

 

在麒麟处于愤怒状态的时候不要与她发生正面冲突。这道条令适用于敌友双方。

 

青龙指了指朱雀,玄武见状选择保持中立。

 

“你能不能别给我添乱了?”朱雀看向青龙,微怒道,连眉头都紧紧的皱在了一起。

 

“这是我的命令,你敢说姐是在添乱?“麒麟拔高了声调,怒火更是旺了几分。 

 

 朱雀丝毫不示弱,他站起身,枪杆紧贴着手臂。

 

“恕我不能……“

 

话说不下去了,因为朱雀对上了玄策那对微微泛着水光的双眼。这一望,说没有触动都是唬人的。此时身材娇小的孩子正被高壮的战士紧紧护在怀里,那副扁着嘴强撑着不落泪的样子煞是可怜。而自己现在这般无理由的强势,还是针对一个孩童。与那些没有正常思维的妖魔有什么差别? 

 

有必要这样吗?

 

朱雀颌眸,深呼吸几下平复了心绪。

 

“朱雀得令。

 

 

 

带一界普通凡人去天界可不是什么容易事,哪怕是白虎转世也不一定能禁得起这般折腾。更何况当初叱咤风云的镇西灵兽如今也不过是个脆弱凡胎——而且还只是个七岁孩童。

 

一切准备就绪,朱雀回过身想要抱起玄策时,却发现玄策不知何时把自己搁置在一旁的披肩抱起,还正一圈一圈的往自己脑袋上围。

 

“做什么呢?”朱雀走过去低头瞧着玄策。

 

“啊守约哥哥可以出发了吗?”玄策无视了朱雀的问题,兴奋的搀上了他的胳膊。

 

“这个不适合你。”小孩子的手脏兮兮的,朱雀是个喜洁净的人,可这次竟破天荒的没有佛开那只小手:“为什么要缠成这样,是冷吗?”

 

玄策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不想说就算了。”朱雀没有逼迫人的爱好,他刚想转身做最后的准备,紧抓着自己胳膊的小手却忽然用力了几分。

 

“不是不想说……是怕你生气。”玄策低下了头,声音透过厚重的布料变的有些闷闷的:“在我住的村子里…大人们都说我的头发颜色太过张扬,会引来异兽…说这是不吉利的象征。可是守约哥哥你的发色也很显眼…我怕说出这些话你听到会不高兴…所以,那个……”

 

“但是!但是绝对不是有说你不吉利的意思!哥哥你真的特别帅气!”

 

“也许不吉利的人真的是我……村子被毁了……”

 

“那不是你的问题。”

 

朱雀蹲下身,把围的乱七八糟的披肩小心取了下来。

 

“不要在说这些了,这不该是你这个年纪该想的事情。”披肩被捏的皱皱巴巴的,朱雀细心的把他整理好,披到玄策的瘦小的肩膀上。

 

“想起开心的事情就大声笑,想难过的时候就大声的哭。这才是七岁孩子该有的样子。”

 

说完,朱雀便背过了身。将隐约响起的啜泣声全部藏在了身后。

 

哪怕是转世了,脑瓜子也还只有一根筋。

 

 

约莫过了三日,朱雀带着一个找回了部分前世记忆和功法的白虎回来了。也不知那些老神仙是用了什么法子,反正拿回来一部分也总比屁也不会要强点。 

 

当年白虎在天界本就是个奇才,如今在重新修炼,修成当年功力也不是无可能。

 

凡胎寿命苦短,在短短几十年修回千年功力,可谓是登天之难。

 

但白虎似乎对此表示并无所谓。话转回于此,前有提白虎找回了部分记忆,而这些记忆也导致了白虎性情大变。仿佛当时瑟缩于别人怀抱里的可怜孩子只不过是一场梦境一般。 

 

“都怪那个死老头子,话讲的慢还打磕巴。要不是他没说清楚我哪至于受那么大的罪!”

 

“只怪得了你自己。”朱雀淡淡的瞟了一眼有着一副七岁孩子躯壳的白虎,心中百感交集。

 

得回旧忆后转眼就忘了转世后的经历,真的就是糊涂蛋一个。

 

估摸自己与其相处的那一小段时间,也都被他忘干净了。

 

“这具凡胎真是不好用,连举把菜刀都费劲。”白虎气冲冲的抱怨道,小脸蛋也因为气愤而变得鼓鼓的。

 

“现在是你该适应他。先改改你说话不过脑的毛病,没有哪个七岁孩子是像你这样的。”

 

“……你是不是在嘲讽我?”

 

朱雀没在回话。 

 

白虎自讨没趣的踢了下脚底的石子,自暴自弃般的自语道:“是是,该笑就笑该哭就哭。我要是听你的,木兰姐他们不得把我当傻子看?“ 

 

朱雀有些错愕的看向那稚嫩的白虎。

 

“你还记得这个?“

 

“啊?这么傻的话,当然会记得了。“白虎一脸的理所应当。

 

朱雀看着白虎,沉默了有一会儿后,他轻弯起了嘴角。

 

“那可真是极好。“

 

 

 

又是几个四季岁月的轮回,当飒飒秋风再一次扫过这片大陆时,白虎也成长为了一个十五岁的英俊少年。 

 

经过八年的重塑,这个少年人已经拿回了近半的功力。虽然绝大部分的前世记忆依旧是没想起来,不过也不要紧了。

 

反正之前,他们都互不熟识。 

 

尽管白虎之前捅出了那么大的篓子,但这没能妨碍他渐渐成为五神兽中‘团宠’的趋势——大概是托年龄小长相喜人的福,虽然白虎奔放性格并不符合他那张乖巧的脸。

 

“十五了?那在没几年就能到凡人的弱冠年岁了,恭喜你哦。“麒麟笑嘻嘻的捏了把白虎的脸,白虎没敢躲。 

 

一点都不值得高兴好吗?为什么你们一年年的都不用庆祝,唯独到我的时候要特意说出来恭喜。 

 

当然,这也只在心里想想,他没那个胆敢当着麒麟的面说出来。

 

白虎忽然感觉脑袋一沉,然后被人使劲的揉搓。不用想了,肯定就是青龙。不知为什么这家伙总是对自己的头发感兴趣,只要一看见他肯定就先上手胡撸一把,手法就像对待什么小动物一样。白虎对此表示不满很多次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大用,因为他现在打不过青龙。 

 

麒麟是爱捏他的脸,朱雀的癖好更奇怪,动不动就要把他抱起来……心情好的话是扛起来,要是赶上心情不好,那就是被拎着手提起来。

 

一个个的是都在凡间呆出毛病了吗? 

 

也就玄武会把他当做将士来看待,白虎真的特别感动。但直到有一次共同战斗胜利后,玄武拍了下他的后背说了句‘辛苦了’。本来挺正常的举动,可当时功力不深厚的年轻少年可禁不起他这一掌,这一掌下去,震的白虎五脏六腑都跟着颤,差点给拍吐血。 

 

自那以后,玄武也不敢轻易动他了。就连递东西都是小心翼翼的夹着递过去,哪怕白虎现在已经异常矫勇,在他的眼里也仿佛是个易碎的瓷娃娃。

 

……算了,随便吧。白虎已经懒得再琢磨这些问题了。

 

“等朱雀回来,让他给你多做点吃食吧。今天可以都点你想吃的。”

 

麒麟笑着说道,白虎听罢耳朵都快竖起来了。

 

他改变想法了,他想天天被庆贺了。

 

不过朱雀去哪里了,一整天都没见他人。

 

“放心吧,他肯定会回来的。”麒麟似乎是看出了白虎的心思:“他这人就是神出鬼没的,谁知是干什么去了。”

 

“而且他还是我们里唯一一个会做饭的。”青龙补充道,言下之意是如果朱雀要是不回来的话,我们所有人都只能吃西北风。

 

玄武听此言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音。

 

“大叔,吃不着东西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啊。”白虎撇了撇嘴。

 

约莫过了两个时辰,久到长城内那座盛世长安城的夜禁大钟‘铛铛’响起,朱雀才赶了回来。

 

“你干什么去了?”还没等麒麟发话,白虎就抢先问道——他这个年纪可禁不起饥一顿饱一顿的折腾,他都快要饿出幻觉了。

 

朱雀没回他,只是扔过来了一个包袱,白虎堪堪接住了那个沉甸甸的东西。

 

“这什么,你是去买菜了吗?”白虎没好气道,他摸了摸那个包袱,里面好像是个盒子,看来不是去市场了。

 

“你看看。”朱雀卸下挂在身上的枪:“给你的。”

 

其余三人闻言也都好奇的围了过来,想要一睹这包里有什么奇物。白虎疑惑的拆开了包袱,只见里面是一个墨色的实木箱子,箱子锁的很死,他费了好大劲才把箱子给拆开……

 

一对以墨黑色为主体,藏蓝色为刃边的双镰展现在了眼前。莹莹的神圣蓝光缠绕着这把双镰,一个‘虎’字玉石镶嵌在握把的顶端,象征了这把武器的主人。 

 

白虎愣了半晌才回过神来,他拿着自己的新武器兴奋的一蹦三尺高。

 

“谢谢你守约哥!!!“

 

本该是很欢快的气氛,可麒麟却阴沉着脸走向朱雀。

 

“你向帝君索要白虎的圣器了?“她小声问道。

 

“没有。”朱雀摇头道。

 

“帝君不会随意移交圣器,尤其是给一个凡人。”青龙看了看朱雀,心中猜测顿时应对了大半:“那把双镰是你找武坊仿制的吧?”

 

武坊是天界打造武器的造坊。但如果没有经过灵神的特殊赐力,那就不是有灵力的神器,只能沦为天界普通将兵的武器。

 

可很明显,白虎手上的这把是有灵力的。那散发的幽幽蓝光就是证明。

 

“但灵神也不可能会随意传输自己的力量。”麒麟的语气越发严厉:“说清楚了,你是哪里弄到灵源的?”

 

朱雀没有说话。玄武眼尖看到了他隐藏在披风里的手臂,他一把抓出了朱雀的胳膊,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痕暴露在了眼下。 

 

除了正兴奋的试练新武器的白虎,其他四人都沉默不作声了。

 

“……你可真是……太胡闹了……”麒麟重重的叹了口气。 

 

本以为朱雀会对白虎有极大的成见。可谁能想到,如今他能成为为白虎付出最多的人。 

 

“这没什么的。“朱雀笑道。

 

他们又陷入了沉默,直到白虎叫嚷‘我饿了快吃饭吧!’的声音以及朱雀的回应声响起。这诡异的氛围才被打破。 

 

真的没什么吗?

 

 

 

瑞雪兆丰年,初雪洋洋洒洒的覆盖在整片大陆,就像那棉絮一样轻软。清晨依窗凭眺,但见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仿佛正在净化着这人间的种种污秽。 

 

本该驻属于温暖的南方水乡的朱雀,此时却站在凛风刺骨的西边陆地上。

 

那把永不离手的狙枪被他稳稳的背在身后。朱雀抬头,直面着凛冽寒风,望向那分界西方地域的巨大城门。

 

白虎没注意到有人正在张望自己。因为他正忙着往城门上的贴大红的对联——还是用那对镰刀把自己挂在城门上的。

 

“你就这么用武器的吗?“朱雀实在是哭笑不得。

 

白虎听到声音后警觉的回头,一看来人是朱雀,便兴奋的摆了摆手叫道:

 

“什么风把你吹来了啊?

 

“我想来就来。“朱雀也拔高声调回道。

 

白虎蹭蹭几步从城门楼上蹿了下来,稳稳的落在了朱雀身边。

 

“说真的呢,你怎么来了?不好好呆在南边跑这荒地来。”

 

“叫你回家。”朱雀把面前人拉进了城门下躲避风雪:“要过年了,总该回去意思一下。”

 

“你做年夜饭吗?”白虎激动的拽住了朱雀的胳膊,来自对方的热度尽数传来。不愧是朱红色火凤凰的凡胎,在这么冷的天身子都还是热乎乎的。

 

“当然。”朱雀笑着回应。

 

白虎的手真的很凉,那对白皙的双手被冻的发红。朱雀把他拉的更近了,然后用自己双手牢牢的包裹住他的,淡淡的红光在昏暗的城门楼下亮起,笼罩住了这对相牵的人。

 

“还冷吗?”朱雀轻声问道,白虎摇了摇头说不冷了。

 

“你现在不像其他人一样,有着仙体凡胎,要更懂得好好爱护自己。”朱雀忽地用力捏了把他的手,语气充满了责怪。

 

“那这不就代表,等我们肉身大限已到,你们能用仙体回天界,而我只能……“

 

“休得胡说!“朱雀厉声斥责:“你是白虎,怎么可能会永远滞留人间。”

 

“那你说,还有什么办法呢?“白虎笑道。

 

朱雀想了想,回道:“凡间有一男子名为后羿,用弓射倒了十座日之塔后或得仙体破格成神。你也可以试试去。“ 

 

白虎听闻,忍不住捧腹大笑:“你让我去弄塌什么?后羿射倒了日之塔,要不我去砸月之塔?你先给我往天上弄十一个月亮再说吧哈哈哈哈。“

 

见面前人笑的如此欢快,朱雀拍了下他的头。 

 

“只是个故事而已,你还真当真了?“

 

“故事?你是我哥哥吗,还要哄我睡觉给我讲睡前故事?“

 

朱雀直视白虎的双眸,认真道:“你平日唤我一声哥哥,我就一直拿你当弟弟看待。你现在反问我这番话,是准备反悔么?”

 

白虎哑然,支吾了半天才说出句完整话:“我们现在是在人间,凡间兄弟都是同根同姓的…”

 

“百里玄策。”


朱雀忽然唤他名。

 

白虎大惊,脸忽的一下就红透了。

 

“你这人怎么回事??“

 

“你要是不愿,我也不强求。“朱雀继续道,但脸上表情微微变得落寞。

 

“当然不是不愿意了!“白虎红着脸嚷道:“只是,你别那么忽然!我容易反应不过来。”

 

别那么忽然。朱雀把这句话默默记在了心里。行,记住了。

 

“回去吧。”朱雀重新拉上了白虎的手:“路上积雪厚,你跟紧我,我领你回家。”

 

白虎反握回去,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好的,哥哥。” 

 

他字正腔圆,一字一句的回应道。



----完----


后面剧情就是弯了的朱雀掰弯了本是直男的白虎,然后他们那个那个嘿嘿嘿后就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真,End。

 

评论(16)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