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易笙君

lof可以不把创作者当人看,但我必须得对我的读者们负责。
飞鸽博客@易笙君

【祝小海豹621生日快乐❥】我的可爱学生被当红鲜肉明星“挖墙脚”了怎么办?

“请各位先停一下手上的活,我要公布一件事。”

 

  此话一出,学徒们听话的放下手里的工具,迅速回到位置上规规矩矩的坐好。竖起耳朵瞪大双眼紧盯着导师,生怕落下一个字。

 

 “哦呀,怎么这么乖。”身着小海豹造型痛衫的年轻导师见这架势,忍不住调侃道:“你们知道我要说什么吗?一个个都那么兴奋。”

 

 “老师您就别卖关子了,快告诉我们吧您要带谁去接妆。”打头坐的一个女生沉不住气了,着急的问道。

 

 “就是呀老师,是不是带我去!小鲜肉小奶狗的签名好想要的!”

 

  接二连三的,装乖的学生们都憋不住了,开始四下交谈了起来。从当红爱豆聊到了即将开拍的电视剧…看来他们都对这次实践很有兴趣。而这位年轻的导师轻抚着下巴,环顾四周,最终将视线定格在了一个躲在角落里的男孩身上。

 

 “流星,这次接戏你跟我去。”

 

   

   

  剧组准备开拍的第一天。

 

  那名叫流星的大男孩此时正皱着脸,认命的拎着大箱大包的东西站在马路旁,欲哭无泪。完全没有那些同年龄学徒的兴奋劲儿。

 

可真是万万没有想到,seal导师居然会选上自己。

 

  他的专业成绩在班里不算最佳,最能拿得出手的就只有彩绘。但拍戏的演员并不需要往脸上涂彩绘呀?而且演员小姐姐人美气质佳,如果给人家化坏了或者无意间做了什么失礼的事情,他可会良心不安的。

 

 “把这次难得的实践机会给你了,我看你还挺不情愿?”seal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得意学生,满意的点了点头:“不错,一看就是上课认真听讲了。穿的非常得体,很有专业化妆师的模样。”

 

 “seal老师。”流星忽然严肃的问道:“现在就咱俩人,您跟我说实话吧。您是不是让我来给剧组当苦力的。”

 

 “你这就属于不识好歹了,知道有多少学生挤破脑袋都要进这个剧组工作吗?现在我把机会给了你,你就这么辜负我的好心?”

 

流星无力反驳,甚至还有些内疚。可当把视线再次转移到堆在地上的几大箱东西时,他又坚定了自己的初衷:没错是的seal老师就是想抓一个壮丁来干苦活。

 

 “这次可是个大项目,你好好干,可别给我丢脸。”seal伸了个懒腰,虽然话说的很严峻但却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紧张,大概是久经沙场了什么大场面都见过了。

 

 “那跟您说实话,我现在很紧张。”流星面朝着那川流不息的马路,说话的声音越来越没底气:“第一次实践就面对的大企业剧组,我有点…”

 

 “好的你不要说了。”seal不满的打断道:“让你来肯定有我的理由,好好干你的就行。平常干劲十足的自信去哪了?怎么现在蔫了。”

 

 流星忽然扭过头,一脸严肃的看着seal。

 

 “其实我更想说的是,现在已经快八点了,如果在不快点去拍摄地点会扣钱的。我不想第一次实践就迟到,这会让我更紧张。”

 

 “……不愧是我的爱徒,这么有时间观念。”

 

 “您过奖了老师,现在已经开始堵车了。”

 

 “爱徒你不要说话了,我扎心。”

 

 

 

 

 拍摄地点在市近郊,从城里赶过去其实不是很费时间,怕的就是堵车。也得亏流星运动细胞好身体素质也不差,蹿下车后扛着俩大箱子蹭蹭的就跑没了影,seal跟他身后死命追,追的差点没上来气。

 

 “…你,你…你跑那么快干嘛!”seal跑的脸通红,和白T上的小白海豹形成了鲜明色差。

 

 反观流星,只见他大气也不喘。那好几十斤的东西在依旧在他肩头上稳稳的扛着,根本看不出来像狂奔过的样子。

 

 “不跑会晚啊。”流星一脸理所当然。

 

 “好…好我服。”seal无力反驳,甚至还暗暗佩服了一下自己宝贝学生的敬业精神。

 

 拍摄地点在一片成品房别墅间,装载着各式工具的车辆挤在本来就没多大宽度的小路上。明明时间还早,为什么就已经来了那么多的剧组人员?

 

  “我的天你可算来了。”一位头发染成浅橙色的女子拿着一大叠材料慌慌张张的迎了出来,一副狼狈样也没比seal好到哪里去。

 

  “嗨,好久不见橙子,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

 

  “先别介绍了,那位正主提前来了,你赶紧收拾收拾去。场地先不要管了。”

 

  Seal一脸的错愕:“提前来了什么意思,这跟当时说好的时间不一样呀。”

 

 “这些以后再说,你快去准备一下……哦呀这个小帅哥就是你天天念叨的的宝贝徒弟吧。”

 

 忽然被点名的流星一愣,一瞬间甚至连打招呼都不会了。

 

 “嗯对,第一次跟我出来有点紧张,适应一下就就好了。”seal本还想再说什么,可橙发女子还有任务在身,连招呼都来不及打就被人急匆匆的叫走了。

 

  Seal无奈叹气,扭头对有点神游的流星说道:“你立功了,还好提前赶到。一会儿进化妆间不要说没用的话,有点眼力价。”

 

 流星回神,绽放出一个笑容:“您放心吧。”

 

 见爱徒不在那么紧张,seal松了口气。

 

 说掏心窝的话,这次带流星来还是有私心的。不仅技术手艺佳,更多的是因为这孩子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带给她意想不到的惊喜。

 

 不是一般理解的那种惊喜。

 

 

 

 

 也许当红明星就是能在无形当中给人施加压力。

 

 而这位能让人忙成一团的的主角正歪斜在沙发上呼呼大睡,如果凑近点还能听到些鼾声。明明是有损明星形象的行为,可在他身上却丝毫没有体现出来。此时那张迷倒万千少女的俊脸近在咫尺,流星微弯下腰又仔细观察了会儿,发现这小鲜肉的脸蛋是百分百纯天然的,没有任何动过刀子的痕迹,这才是真的实力派。

 

 流星莫名的对他很有好感,虽然他连人家叫什么都不知道——他一点娱乐圈新闻都不沾的。

 

 后脑勺忽然遭受了一记重击,流星捂着头后退了几步,有点委屈的看向扇了自己一耳勺子的导师。

 

 让你来叫人,你干嘛呢?  Seal一脸愤怒的用口型比拟出了一句话。

流星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无从下手。人家睡的正香,硬叫万一有起床气怎么办。

 

Seal扶额,摆手示意他先去忙别的。流星得令后一溜烟的跑了,这种招牌明星,肯定都是由手艺精湛的老师来亲自操刀,像自己这样的小学徒顶多打打下手。

 

 “小姐姐,打扰一下。”流星瞧见了一个正忙里偷闲的绿发女孩,露出招牌笑容去跟人家套近乎:“能跟你打听点事吗?”

 

  绿发女孩被对方一口一个小姐姐哄得眉开眼笑,表示很愿意为这个帅气小哥效劳。

 

  而当流星刚把问题问出口,就听到那绿发小姐姐很鄙夷的笑了一声。

 

 “这个你都不知道吗?他可是火遍各圈的大明星疾电呀。”绿发女生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听说导演为了请到他可是花了大价钱呀,都够买两套滨海别墅…”

 

  请明星花的钱能买多少套别墅、他到底有多火、有多少迷妹……这都不是流星在意的点。

 

当他听到这位当红明星的名字时,心底竟微微的触动了一下。

 

  在想起那张俊美的脸,流星越来越觉得他好像很久以前就认识这个人。

 

 “不好意思先失陪一下。”绿发女孩低头看了眼手机,很抱歉的笑了笑后跑进了一个房间----那个房间就是seal所在的化妆室。

 

  没一会儿,那女孩从门缝探出了个脑袋,勾了勾手示意流星过来。流星乖乖的凑了过去,只听绿发女孩悄悄对他低语了句:“小哥你可真有福气。”,然后比了个大拇指,神速的跑开了。

 

  流星忽然有一种入了贼窝的感觉。

 

  Seal老师紧接其后出门,她的脸色有些发白,看起来身体不太舒服。

 

 “今天你替我。”连说话声音都有点发抖:“刚跑太猛了现在有点上不来气,手太抖根本化不好。”

 

  流星闻言,一脸惊恐道:“不是说好男女搭配干活吗,我去不太合适吧。而且…而且对方是大红人啊,要是没化好怎么办?”

 

  Seal本来就难受,也懒得在多说废话。直接把流星推进了屋然后把门一撞……

 

??靠!?

 

流星僵着身子,小心翼翼的瞧向那位大明星。他已经坐在了化妆椅上,正低着头把玩着手机,但脸上依旧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眼睛半眯缝着,也不知道到底是睡没睡着。

 

现在的姑娘都喜欢这种佛系男孩吗?

 

都到这种地步,硬着头皮也得上了。

 

流星傻笑着凑了过去,那位大明星…好像是叫疾电吧,疾电在听到脚步声后猛地一扭头看向他,吓得流星还以为自己干什么错事了。

 

“嗯…帅哥你有没有事先做过打底?”

 

“没有。”疾电收起手机,然后定定的盯着流星,看的他直发毛。

 

算了,我脸皮厚。流星实在不知道自己怎么得罪了这位爷,索性破罐子破摔。他扬起笑,双手很自然的撩起对方半长的碎发,然后小心的浅打理一番。而对方也很顺从的让他整理。

 

“我看过剧本,您好像要出演的是霸道总裁的角色。介意我修一下头发吗,修一下可能会省下戴假发套的功夫,演戏时也会轻松一点。”流星边说着,边从箱子里摸出一瓶啫喱:“哦对,发胶也会用的多一点。”

 

“我不介意,你看着来吧。”疾电回道。

 

 流星对这位大明星好感度爆棚,像疾电这样没有名人架子,还好沟通的明星实在是珍惜物种。

 

 “流星。”疾电忽然开口唤道。

 

 “哎?有事吗。”流星听到对方在叫他,急忙先放下手里活。

 

 “记得我吗?”

 

 “当然知道,当红小鲜肉嘛……”流星笑了,话说了半截后便戛然而止。

 

  他才反应过来,疾电怎么会知道自己这样一个无名小跟班的名字??

 

  疾电似乎料到了对方的回答,他噗嗤一声笑出声,笑的眉眼弯弯。

 

 “傻子。”

 

 “???”

 

 

 

 当seal得知自家爱徒被当红明星挖走这事时,流星已经(有点不情愿的)坐上私人专车走了有段时间了。

 “等会儿,让我消化消化。”seal表示自己头疼:“这算直接上位吗?直接飞跃成了御用?”

  

 “好像是这样的。”一开始和seal见面,被称作橘子的女孩笑道:“不亏是你带来的男孩,人家一眼就相中了,刚拍一天就被带走去签合同了。”

 

 “这不对,我的人不该跟我商量一下吗?”seal要疯了,她就离开了半天。宝贝学徒就莫名其妙被拐走了。

 

 “你不同意有什么用,人家流星答应了。”橙子捂着嘴轻笑,另一手拍了拍seal的肩:“你的爱徒要出人头地了哦,你该高兴才对。话说咱们好久不见了,我请你吃饭去。”

 

  Seal一听吃饭,眼睛都亮了。刚刚的消沉劲儿瞬间烟消云散。

 

 “吃火锅吧!”

 

 “你不怕辣吗?”

 

 “可你爱吃呀。”

 

 

 

好你个流星,你给我的这个爆炸式惊喜。为师还真是一时半会儿承受不来。

 

边想着,seal泄愤般的把一盘牛肉扔进了沸烫的红辣汤里。

 

等着的,回来就找你算账。

 

 

 

 

后续

 

  1. 后来流星上门找过seal,为自己那天的不辞而别道歉,并表示他愿意请老师吃全市最贵的美食。

 

  1. Seal嘴里愤恨地说着:“跟大佬混你出手也阔绰了啊臭小鬼。”,却只让流星请她吃了顿楼下小店铺的清汤粥。

 

   …那天吃火锅吃伤了,这段时间只能吃清淡饮食。

 

  1. Seal赔了徒弟又失去了顿佳肴,她贼难受。

 

  1. 流星在疾电所在的公司签约,直接成为了当红明星的御用化妆师。

 

  1. 流星有模有样的嘴还甜,在短时间内就赢得了公司剧组里很多人的喜爱。

 

 “你能不能别对谁都那么笑。”

 

 “怎么了?丑?”

 

 “……不是。”

 

  1. 由于流星的身材体型与疾电相差不大,又被一些导演相中成为疾电的替身演员。

 

  1. 流星因此劳累垮过身体。沉默寡言的明星第一次在剧组里发火甩脸子。从此剧组导演除了些必要时刻,都不会请流星上镜。

 

  1. 当流星知道,疾电就是自己年少时爱慕已久的“女神”时,羞愧的恨不得去跳楼。

 

   “你那时候为什么要留那么长的头发!!”(现在也好长)

 

   “你自己看错还怪我?”

 

   “因为没理由找你搭话…等会儿,你从那时就认识我了?”

 

   “天天被人那么盯着,很难不认识。”

 

   据疾电自己所言,他们其实连初高中都在一个学校。但由于演艺生涯,疾电几乎没怎么去过学校上过课。

 

   所以他原谅流星一开始没认出自己这事了。

 

  1. 可流星老感觉疾电在诓他,哪会有那么巧的事情?

 

但每次去对峙时都会被反驳的无力回击。

 

10.只要在这家公司上班的人都知道的一件事:

 

   “咱公司的那个王牌。好像很中意他的御用化妆师哦,哪种中意,你懂的。”

 

   “你这是老掉牙的新闻了,我听说下周准备要告白了哦!”

 

   “???真假的!!”


---------END-----------

  

 

# 海豹豹生日快乐,恭喜你又长大了一岁哎嘿~

# 这些废话要是放到生贺开头很毁阅读体验的,就扔到最后了QWQ。

# 很幸运,能和小海豹爱上同一个CP。自产了一篇渣粮送给你,希望小海豹会喜欢XDDD。这篇文以我自己的专业为基础而开展的架空AU,有很多专业性漏洞(被打)(还有哦哦西)(我还是渣渣),这是我的错。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增强文笔,努力长文力产粮!

# 在贺文里臭不要脸的上了个镜(gun)

  请问我该站橙seal还是seal橙(手动滑稽)

# 我,易笙君。永远,爱,seal小海豹!

# 好的我的戏精无脑表白结束(鞠躬)


评论(10)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