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易笙君

lof可以不把创作者当人看,但我必须得对我的读者们负责。
飞鸽博客@易笙君

【党费】关于日常的五个记录(疾流向,微架空AU,完结章)

#各位好,这里是易笙君。时隔一星期码完了这个小短篇的正章,感谢支持的和留下评论的各位,我真的超级爱你们。

#使用说明2.0:

1.作者垃圾文笔,感情戏苦手,粗俗文盲只会胡乱写。

2.足球俱乐部AU,全人类设定。

3.依旧略成熟但情感不是很细腻的疾电。

有点皮还有点戏精,心思比较多的流星。

4.只写了五章…是因为我怕写的太长会坑。有点剧情漏洞我会在第二个坑里一点点补上的。

5.后期写的我要崩溃,花式崩坏请注意。极度OOC请注意!!!!

#想说的差不多这么多,番外篇和新坑里见吧!QWQ。



2. 与你相拥之时

 

睁开沉重的眼皮,阳光顺势打在了虹膜上,脆弱的眼睛受到刺激后忍不住往外泛出泪。

 

  已经下午了,疾电才刚睡醒,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翻个身打算在小寐一下。这几天是国家法定假日,俱乐部也痛快的放了假,他才敢这么任性的睡。

 

  流星说要跟家人聚一下,前天就已经走了。原本闹闹腾腾的屋子瞬间冷清了下来,缺了个流星,疾电的生活节奏也恢复到了当时只有他一人住的规律。说实话,他开始有点不习惯了。

 

  想起流星,他又没有睡意了。

 

 

 “你和猫猫姐居然真的是姐弟!”流星刚洗完澡,褐色的发还在滴着水。

 

“这么惊讶做什么,我不信他们没告诉你。”疾电躺在床上玩着手机,没好气的回道:“我现在里里外外都被那群沙比扒了个透,都已经快没有隐私了。”

 

 尤其在知道流星是他学弟了后,这种行为就愈演愈烈。

 

“我以为前辈他们是逗我玩的!”流星不安分的扒在疾电床边:“说真的你们性格相差太大了啊,很难让人联想在一起啊。”

 

 疾电心说你该信的时候不信,不该信的事还跟着以讹传讹,学长我可真是服气的一塌糊涂。

 

“同母异父的姐弟,所以会有差别的吧。”疾电看流星一脸好奇样,叹了口气决定还是给他解释一下。

 

“那好不容易休假,你跟猫猫姐回家吗?”流星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疾电才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也跟着躺了上来,两个大男人卡在张小单人床上,脆弱的床板直发出吱呀的哀嚎。

 

“不回,他们都在国外…好了你赶紧下去我要睡觉了!!”疾电抬起腿摆出要把流星踢下床的架势,流星见状贴的更近了。

 

 “所以,仔仔真的是你小名喽?”

 

 “……”

 

 “艹,你别他妈挠我了哈哈哈哈嗝…”

 

 

 闭目养神的差不多了。疾电揉着一头乱糟糟头发从床上坐起来,出宿舍往楼下走的途中在伸个懒腰打个哈欠,这就算是他的起床操了。

 流星应该今天晚上就能回来。不在的这几天,疾电还真的怪想他的。

 

“…晚上好。”

 

 疾电差点被牛奶一口呛死,咳了好几声才缓过劲。扭头一看,发现是提着行李箱的影眼隔着老远站在大门口,用一副无辜的样子瞧着他还耸了耸肩。

 

 “…晚好,还有一天假呢你怎么回来了?”疾电合上冰箱门,把已经喝了一半的牛奶放在桌子上。

 

 “眼睛该复查了,所以就提前一天回来了。”影眼解释道,拉着行李箱直接进了他暂住的宿舍——他跟核能被安排一块住在一层。

 

 疾电哦了一声,继续叼着面包喝着牛奶。抬头看了眼时间,刚下午六点多,天就已经有些发阴了。

 

 秋天到了,离冬天也不远了。

 

 流星也快回来了。

 

……

 

 什么乱七八糟的,这两者有个屁的联系?

 

 疾电觉得自己这几个月都有点魔怔了,估计是被流星这个皮小子给带出问题了。大半个牛角面包已经下肚,他还是没有饱的感觉,刚想在翻冰箱看看里面还有什么能吃的——

 

 “现在还有谁在俱乐部里…你怎么那么不禁吓?”影眼探出个头,正撞上疾电被吓了一跳的蠢样,忍不住嘲笑道。

 

 “你走路就不能出点声吗?”疾电觉得这事不能怪他,于是反驳道。

 

 “不跟你说这个,现在还有谁在这儿,奥尼或者高迅教练?”

 

 “没有,硬要说的话只有我和我姐…嘿这什么时候留下的鸭脖,别是过期的吧!”疾电嫌恶的拎出一袋已经发粘的不明袋子,扔在了桌子上。

 

 “猫猫姐也行。”影眼对过期鸭脖没有兴趣,他靠在墙边思考了会儿:“最后一次复查了,主治医生说最好带着家属来听听康复结果。”

 

 “让猫猫跟你去?那可得好心提醒你一句,我觉得这几天她好像来事儿了,脾气爆的不得了。”明明是句提醒的话,疾电却说出了幸灾乐祸的感觉。

 

 “……什么意思?”

 

 “你真傻假傻,就女人每个月的那几天。”疾电嗤笑:“不是我咒你,万一检查结果有一点不符合她心意,我怕那女人能把医院掀了。”

 

  影眼想起猫猫暴走时的样子,现在想起来后脊都直冒冷汗。

 

 “那你跟我去。”影眼琢磨了半晌后又说道。

 

 “你可得了吧,我起不来。流星今晚回来,你可以让他陪你。”疾电摆摆手表示自己一心只想睡觉。

 

 “你学弟去?那你不更得跟着去了?”影眼说完,一没忍住露出了坏笑。

 

 疾电心里直骂自己蠢,把敏感话题往别人嘴里送。

 

 “那你还是让我姐那个男人婆陪你去吧,祝你好运兄弟。”疾电说完后感觉没说痛快,又狠狠的重复了遍男人婆这三个字。

 

 影眼没回话,转身直接进屋了。

 

 “傻子你给我回来!叫你平常跟着他们不正经老笑话我,你哥我这次就要好好教你…”

 

 ……

 

 猫猫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的??

 

 

 第二天一大早七点钟,疾电打着哈欠和影眼一起出了门,两个帅哥并排一站甚是养眼…如果能无视疾电那俊脸上的一大块OK绷的话。

 

 “都已经让我去了,姐你就甭来了。”

 

 “我当然也得一起去了,你办事我不放心,你肯定会在医生说话的时候打瞌睡。”猫猫提着小皮包,身着时尚套装跟要逛街去似的:“再说啦,我弟那么帅,同样身为美女姐姐的我可不能落后。”

 

疾电本想嘲讽句“你可拉倒吧”,但求生的欲望让他选择了闭嘴。影眼很同情的看了眼自己的好兄弟。

 

“对了影眼,眼伤已经过了一年了,复查也复查了好几次了。这一次查完后就算彻底康复了吗?”猫猫看到了影眼手里提着一大堆检查报告,有些担心道。

 

 “只是接受了康复治疗,不知道能不能彻底痊愈。但至少现在不会影响到比赛。”影眼浅笑着回应,示意猫猫不用为自己操心。

 

 “唉,你们这些孩子,就是太拼了。仔仔你也是,你当时何必要…”猫猫陷入了回忆。

 

 “我这都多久前的事了,就别再提了。”疾电见话题不对赶紧插嘴。

 

 “猫猫姐你放心,现在疾电很懂得怎么放松自己。”

 

 “…你平常不是话很少的吗,一去医院话匣子全开了?”

 

 “哎你们别吵,我给流星打个电话。他明明说昨晚就回来的,可手机从昨儿下午就开始打不通了。我有点担心哎。”猫猫从小皮包里摸出手机,噼啪的按着按键:“微信QQ短信都问过了,到现在都还没回复。”

 

 “今天月初一号,可能是手机还没交话费。”疾电忽然放缓了脚步,盯着正打电话的猫猫。

 

 “…看来是这样的,手机已经关机了。”猫猫挂断电话,眼睛正对上死盯着自己看的弟弟:“仔仔能不能走快点,一说流星你怎么那么感兴趣?”

 

  影眼笑而不语。

 

 “怎么连你也这样,关心下曾经的学弟有错?”疾电有点不乐意了,扭回头自顾自的大步走开了。

 

 猫猫瞧疾电走远了,赶紧凑到影眼边上,贼兮兮的说道:“身为女人,我的第六感在告诉我,流星在仔仔心里是绝对有一席之位…不对,四席之位的!”

 

 “其实这个我们早看出来了。”

 

 “哎,你们不好好练球一天到晚的都观察什么呢,当心我打报告哟!”

 

 “……”

 

 

 虽然还处于假期,可医院依旧人满为患,光买个专家号就排了将半小时队。猫猫陪着影眼进专家办公室去听取结果,疾电就无聊的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双手插兜,随意伸展着笔直的长腿。

 

 “所以要我来到底干什么。”

 

 疾电很不喜欢医院惨白的布置和浓烈的消毒水味,这种刺激到五感的冲击让他浑身不自在。

 

 他从衣兜里摸出手机,给流星又播了通电话。这已经是从昨天晚上到现在的第12通了,从一开始的占线到现在的关机,流星好像在刻意玩消失一般。

 

 没理由啊。疾电回忆了下,最近确实也没怎么欺负他呀。说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玩电脑就玩,自己也随便让他虐了,要看视频也给充会员了,甚至连黑历史也都如实回答了。

 

 这小子到底干嘛去了,至少回个信啊。

 

 “仔仔,医生说影眼彻底痊愈了!!啊太好了,终于了结了这块心病了…仔仔?”

 

 “啊?”疾电过半天才反应过来。

 

 “我就说嘛,你肯定会睡觉。”猫猫挥了挥拳头:“是你飘了还是我猫猫提不动刀了?”

 

 “说什么呢?我刚刚想事呢。”疾电一脸莫名其妙。

 

 “我们快回去吧,万一流星已经在俱乐部了呢。”影眼好心的给解了围,疾电就像打了鸡血似的蹭的一下站了起来。

 

 “…这么大反应?”

 

 “不是,我要回去睡觉。”

 

 影眼表示一切尽在不言中,点明太多了反倒不好。而猫猫觉得自家弟弟现在就好像…独守空房的小怨妇似的…

 

 出了医院大门,新鲜空气猛地侵入肺部,清凉的有些不适应。猫猫正在叫车,准备打车回俱乐部。

 

 “我渴了,麻烦你们给我跑个腿儿呗~”放下手机,猫猫忽然笑的一脸灿烂。

 

 现在,两个大男人正站在规格迷你又可爱的奶茶店前排队,排在他们前面的都是些身着制服的可爱女生,这感觉要多变扭就有多变扭。

 

 靠,我现在是真的想赶紧回去。疾电有点想疯。扭头一看影眼,他竟然对奶茶还表现出一副非常感兴趣的样子,来回不停的看着那布置的花枝招展的展示牌。

 

 疾电欲哭无泪,摸出手机想消磨消磨时间。所有软件都拨拉了一遍,信息栏里依旧没有流星的回复,那播出的12通电话记录就这么静静的躺在屏幕里,看着记录,他的表情变得有些落寞。

 

把手机收进兜里,目光飘向了不远处种满香樟树的街心花园上,那盛夏时绿莹莹的树叶此时已经开始泛黄。秋风掠过,带下几片已经彻底枯萎的枝叶,随风飘落至泥土中。随着时间流逝将化为树木的养分,已新的姿态继续存活。

 

疾电忽然愣住了。

 

 

‘呵,我左腿还没废呢,只要我还在球场上,你就休想在耍阴招。’

‘给你添麻烦了学长…真是…不好意思哈…’

‘我真的不想放弃。’

‘我想和你一起并肩作战。’

 

  

流星…你到底…

 

 ……你小子可以的,真以为什么事都能瞒天过海。

 

 

 

影眼是个很敏锐的人,他感觉到了疾电情绪有点不太对。

 

 “想什么呢,那么出神。”影眼拍了拍好哥们的肩膀,尽量用温和的语气问道。他不知道疾电现在在想什么,但敢肯定的是那一定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

 

 “我看见流星了。”疾电冷着脸。

 

 “什么?”影眼没琢磨过来他这句话的含义。

 

 “我先走了,去解决些私事。”疾电撂下这句话,转身就要走,影眼却一把拽住了他。守门员的手劲很大,就连厚重的外套袖子都被生生勒出一圈褶。

 

他牢牢锁住疾电,严肃道:“你别冲动,有事可以跟我们好好商量。”

 

 “我又不是去打架,你这么紧张干什么?”听到这话,疾电反倒笑了出来;“放心,我只是去接下后辈,一会儿就回来…麻烦你帮我带两份大杯的橙汁饮料了。”

 

  影眼迟疑了一会儿,与疾电对视半晌,最终还是松开了手。

 

 “我明白了。你去吧,快点回来。”

 

 

 

 流星叼着根棒棒糖,正百般无聊的坐在街心花园其中一棵香樟树下的长椅上。他高举手里的X光片,从树枝缝隙流落出来的阳光瞬间穿过了那透光的胶片黑纸。

 

 “这什么鬼东西,看不懂啊。”流星用牙一个使劲,含在嘴里的硬糖块瞬间成了两半,“我可不想再做这什么检查了,简直要我老命。”

 

 “什么检查,跟我说说?”

 

 后脑勺处冷不丁冒出一道阴沉的声音,流星着实被吓了一跳。他刚要愤怒的回头瞧瞧是哪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敢吓唬他,那声音的主人却不打自招的直接一个翻身蹦到了他面前。

 

 “嗯?流星?”

 

 流星看到疾电忽然近在咫尺的脸,下意识的拔腿就往外跑。而疾电却先一步做出了反应,他一把拽住流星的后衣领,拽的流星一个踉跄,整个人直接仰躺在了长椅上。白皙的脖子瞬间被领口勒出了一道红痕。

 

 疾电怕流星在跑,干脆整个人都侧蹲在了椅子上。一只手钳住流星两只手腕,另一只手则使劲压着他想要踹人的右腿。

 

 “靠!椅子要塌了!!”流星嚎叫道。

 

 “你去医院了?”疾电有点喘,但语气依旧充满寒意:“你以为装失踪就能瞒得过我?”

 

 流星没明白他在说什么,但又不敢跟疾电对视。刚一偏头就看见了已经开始聚众的小人堆儿,一些女孩子惊叫着举起手机开始疯狂拍照。流星这才想起来他们现在正处于公共场合。

 

 “前辈!学长!疾电哥!!咱先回去行不??”流星有点急了,挣扎的越来越使劲。挣扎时忽然牵动到了左腿,表情瞬间变得扭曲了起来。

 

 疾电见状赶紧起开身,但手依旧死死拽着流星脖领子。他跟拎袋东西似的把流星给揪出了人堆,就这么揪着走了段路,在确定四周没什么人后钻进了一片灌木丛里。

 

 哥这要被人发现了会更奇怪好吗?

 

 “你疯了?”流星是真的生气了,他一把推开疾电怒道:“有事你也别冲我撒火好吗?”

 

 “呵。”疾电也憋了一肚子火,怒极反笑道:“你管我有没有事,你一见我跑什么?”

 

 流星语塞,确实是自己一开始想强行开溜。

 

 “我…那什么,不好意思哈…我…”

 

 “我再问你一遍,为什么去医院?还要瞒着我。”

 

 流星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这该怎么回答,怕你想起当时大学校队的事情?怕你会莫名其妙的自责?怕你…会太在乎这个坎儿?

 

 “我去复查了。”流星觉得这个时候应该实话实说,才不会把事情搞复杂:“是左腿的旧疾。”

 

 疾电皱紧了眉头。

 

 “还是有问题?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你……”

 

 “你停!”流星抬手示意他闭嘴:“你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只是很单纯的一个复查!没别的意思,每个月一次的!”

 

 疾电没说话,他向前走一步流星就下意识的往后退一步。逼得流星整个人都贴在了那魁梧的香樟树上,没有任何退路时疾电才停住了脚。

 

 “骗谁呢?”他两手撑在粗木上,流星比自己稍矮一些,胳膊可以把他牢牢圈死:“你还有话没说出来。”

 

 “真没了。”流星瞪着疾电,嘴硬道。

 

 “你说谎耳朵尖儿会变红。”

 

 “……”

 

 “我劝你好好交代一下,手机关机装死人这笔账我可以待会儿再跟你算。”

 

 流星彻底无奈了,他自打认识疾电以来就对他没辙。

 

 “真没骗你,确实只是单纯的复查。昨天左腿有点疼,才临时决定提前去医院的。”流星耐心的解释道:“医生说只是…呃,睡觉姿势不太对压迫到神经了而已…尤其还受过伤…靠你刚刚那副要吃人的样呢?现在笑什么啊?”

 

 “不好意思,你继续。”疾电恢复了一开始的冷峻样。

 

 “顺便在问了问自己的情况呗,看看我还能再为赤足征战多久。”

 

说到这里,流星忽然笑的苦涩:“医生说时间说不准,但肯定是要比一般人提前退役的吧。”

 

 “…不能彻底治好吗?”那骨节分明的手忽地收紧,抓花了一块树皮。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告诉你的原因了,就怕你想太多!”流星拍了拍疾电的肩膀:“你当时帮我揍了那耍阴招的混蛋一顿,我感激你还来不及呢,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愧疚。你这样让我真的很难办啊。”

 

 你不懂。

 

 你不懂没有保护好自己珍视之人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哇话说你发飙真的超级可怕,跟猫猫姐有的一拼,真不愧姐弟…哎?”

 

 疾电把流星整个人都揽进了怀里,力度大的几乎要将怀里人揉入骨里一般。

 

 流星僵硬的杵在那儿,他感觉疾电的身体在微微发抖。过了一会儿才试探性的伸出胳膊搂住他的脊背,小心翼翼的回应。

 

 “如果真的到那天,我陪你一起退役。”疾电靠近怀里人的耳畔,柔声说道。

 

 声音磁性低沉,将普通的几个字化为沉重的分量砸进了心里。流星终于忍不住湿了眼眶。

 

 “你能不能别这样?”流星哑着嗓子,眼圈微微发红。

 

  我没理由让你付出那么多。

 

 “抱歉,今天是我太冲动了。”疾电松手,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笑着胡撸了把流星的头发:“回去吧,以后不再提这事了。”

 

  流星不吭声,任凭疾电牵着又钻出了灌木丛。

 

  然后正撞上了手里拿着各色东西的影眼。

 

 “你们真的够可以的。”影眼瞧见了俩人相牵的手,决定先装作没看见。他扔过去一个资料袋,嘲笑道:“这么重要的东西随便就丢了,还好是被我捡着了。”

 

  疾电接住一瞧,里面装的都是流星的检查材料,当时情况太混乱都没心思管别的了。

 

 “还有你要的饮料,猫猫已经着急了。赶紧回去吧。”影眼又把两份大杯橙汁递过去,自己先开路走了。

 

 这个时候最好都让他们先冷静下吧。

 

 “给你杯。”疾电递给流星一杯,流星一脸难以置信的接过。

 

 “别一会儿让我掏钱。”

 

 “不会。”疾电笑道:“一杯不够我这个都分你。”

 

 流星又重新绽放出了笑容。

 

何必跟正处于未知的未来较劲呢。

 

现在,就很好了。 

 

 

 “对了,你为什么不回我电话还有信息。知不知道大家都很担心你。”

 

 “…欠费了还没电了。出来的着急没带充电宝…哎我说的是真的你等会儿我啊!!”

 



5.我觉得我已经暗恋你很久了

 

 “我靠你们两个也太可以了啊?”

 

难得的一个阳光普照的下午休息时间,却被战盾不可思议的感叹声给打破。而被点名的那‘两个’一脸迷茫的互相看了眼,异口同声的问道:“我们两个干嘛了?”

 

“大庭广众之下的你们这是干嘛呢,看你们平时关系不错,没想到打起架来真的不分场合啊!”战盾有点气愤,他举起手机教育道:“疾电你还说他是你学弟,你就不会让着他点吗?”

 

 在场的一些俱乐部成员闻言,赶紧放下自己的事情凑过来看热闹的。

 

“什么东西让我瞧瞧…”最好事的铁甲一把抢过手机,拨拉屏幕还没看完几行,就一脸无趣的扔下手机回去忙自己的了。

 

“你是火星人吗?也不看看这都什么时候的新闻了。几个月前了啊老哥。”铁甲走的时候还不忘嘲讽一句。

 

 战盾感觉遭受了闷头一棒。

 

 疾电一副事不关己的样窝回了沙发里,流星扶额表示不想在回忆当时的事了。

 

 潜龙拿过手机又瞧了瞧,忍不住笑道:“哦那时候的事情啊,没想到现在还有人在传播。能跟我说说当时你们在打什么吗?”

 

“玩闹不行吗。”疾电仰着头摊在沙发上。

 

“他打不过我。”流星嬉笑着接了句。

 

“怎么看你都是被压着打的那个好么?”战盾轻咳几声,赶紧找点别的话题先圆过自己刚干的蠢事。

 

“核队当时好像气坏了,说什么光天化日之下的,在公共场合斗殴败坏赤足风气,还被这么大肆传播…”潜龙摸着下巴回忆道。

 

“没斗殴那么严重吧…”流星有点后怕,怪不得当时核能一个星期都没给自己好脸色看。

 

“说的那么夸张做什么,当时只不过想给学弟讲讲道理而已。”疾电忽然乐了。

 

 铁甲听有好玩的话题又重新凑了回来,笑嘻嘻的加入侃大山的行列:“你那不叫讲道理,我跟你讲强扭的瓜不甜,你这样办事还想让人家从了你?”

 

 流星的脸忽然红的跟熟透的番茄似的。

 

“你能不能别瞎逗他,没发现流星禁不起逗吗?”战盾笑的跟个慈祥的老父亲似的。

 

 影眼端着刚泡好的咖啡路过了大厅,瞧着悠悠闲闲聊着天的一帮人,好心的提醒了一句:“今天下午奥尼领队和高迅教练会来探班,训练一会儿就要开始了。”

 

流星听到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惨叫道:

 

“嘿仔仔你又骗我,你明明说今天下午是自由训练的!!”

 

 室内忽然安静了,疾电目光如炬,盯得流星直发毛。

 

“那个…流星啊,虽然是我们告诉的你疾电小名,但可没让你拿来瞎叫呀。”潜龙打破了寂静,有点尴尬的解释道。

 

“拜拜兄弟,先撤了。一会儿球场见。”铁甲和战盾跑路跑的贼快,瞬间就没了影。

 

“两位慢聊?”潜龙拿了点吃食,一溜烟儿的钻进里屋去了。

 

 影眼品着咖啡不慌不忙的回了自己宿舍。现在大厅里真的只剩下他俩了,流星感觉自己命不久矣,他也想找理由赶紧跑,但是疾电一直死盯着他让他连动都不敢动。

 

“不是自由训练又怎么了?”疾电先开口。

 

 流星看他依旧懒散的模样,手脚都开始发凉。心知像疾电这样容易较真的人,肯定不会就这么轻易放过自己。

 

“哥,原谅我说话口无遮拦。”于是他决定先发制人,用自认为很诚恳的语气说道:“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成不?”

 

“你下午有安排吗?”疾电无视了他的忏悔,忽然坐直了身子。

 

“嗯…如果问练习安排,该和铁甲前辈进行配合训练了。你知道的他铲球总是往人身上铲,那穿的可是钉鞋啊,踹一脚能见血的。”流星换话题比翻书还快,他苦着脸抱怨道:“我本来是想找借口翘掉训练的,看来翘不了了。”

 

疾电沉默了半晌,忽然笑道:“想翘班?其实可以。”

 

“哦?看来你经常逃训练。”流星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找点理由还不好找。我今天也不想练了,咱出去溜达溜达。”疾电提出了个大胆的想法。

 

“别,今天两位总领队来探班。我可不想再被核能骂了。”流星表示拒绝这个想法,拒绝完还不忘嘲笑句:“还有你居然主动提出要出去,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我发现你越来越欠收拾了。一句话,去还是不去?不去你自己留在这儿挨铲吧。”

 

“你还带威胁的吗?前辈我跟你说你这样将来可找不到对象。”

 

……

 

 完了,又说错话了。

 

 最后流星捂着被挠的生疼的后腰,被疾电生拉硬拽的翻墙跑出了俱乐部。虽然翻墙的姿势很丑很low,不过这感觉倒是让他回忆起了当时高中和哥们一块逃课跑网吧的场景,竟然莫名的还有些怀念。

 

“你笑的真恶心。”

 

“??你强行把我拉出来的好吗,我笑一下还嫌我恶心?”

 

“那你回去,我不拦你。”

 

“放什么马后炮啊出来都出来了,这么高的墙你让我自己怎么翻?”

 

一路吵吵嚷嚷的都不知道跑离俱乐部已经多远了,等俩人站定了身子环顾四周,才发现已经走到了市中心。

 

流星才意识到他们连去哪里都还没定下来,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跑出来了。

 

“哎,去哪儿啊。别告诉我在大街上溜一下午吧…我说你能不能先别玩手机了。”

 

疾电闻言默默的收回了手机,在手机屏幕灭掉的那一刹那,流星瞥到了一个聊天界面,刚刚好像是在和谁聊天的样子。

 

流星莫名有些失落。

 

我一个大活人在旁边,你倒是更愿意和手机里的另一个人聊天。

 

“刚查导航呢。”疾电解释道,流星心说你骗谁呢。

 

“那查着去哪里了吗?”流星没捅破这个蹩脚的谎言,顺着他的话接下去。

 

“这附近新开了一个游乐场,看介绍应该挺有意思的。”

 

“……”

 

行,看在你是我学长的份上,你说啥是啥,上刀山下火海咱也去。

 

说是新开的游乐园,但人少的也有些不像话,大概因为是工作日人们都在忙于事业的缘故吧。但如果照这个运营量,这游乐园估计开个几年就要倒闭了。

 

不过这里卖的冰激凌还真是一顶一的好吃啊,味道一点也不输于哈X达斯。

 

疾电用看智障的表情看着吃的一脸幸福的流星,他不明白这种吃多了容易闹肚子的甜品有什么可好吃的。

 

流星的皮肤很白,白的不像是运动健将该有的肤色。以至于疾电眯着眼睛盯了半天,才发现有块纯白冰激凌沾到了他的脸上。

 

“吃相好看点,没人和你抢。”疾电无奈的笑道,从口袋里掏出包纸巾,抽出其中一张纸小心翼翼的为他沾下那块冰激凌。

 

收回手的时候还不忘掐了把他的脸。

 

流星的脸轰的一下红了,抢过那张无辜的纸气恼道:“我自己又不是不会擦。”

 

疾电哦了一声,又摸出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

 

话说他今天看手机的频率好高啊,比睡着的几率都要高了。

 

“你…是不是还约了人?”流星问道,疾电听到这话一脸诧异的扭头看着他。

 

“为什么这么说?”

 

“你说你拉着我出来玩,你老这么看手机是不是有点不合适。”说完,流星忽然笑的贼兮兮,扑过去搂住了疾电肩膀:“跟哪家姑娘聊天了,这么喜欢干嘛不约人家出来告白?”

 

 “我没把握。”疾电一脸平静。

 

 这个回答让流星措手不及,仿佛一瞬间丧失了语言功能般哽住了。

 

 那是说不难受,都是假的。自己一直追随信仰的前辈忽然变相的宣布自己有了喜欢的人,不管怎样心里都会有些不舒服。

 

 而且流星心里也没有个准数,自己对疾电到底是个什么心思。

 

 能念念不忘的追随着他的脚步长达五年之久,真的只是信仰这么简单了吗。

 

疾电他对自己又是什么看法,一个需要被关照的学弟兼后辈?还是…

 

 

“如果你真到了那天,我陪你一起退役。”

那话真的只是随便说着玩的吗?

 

 

“不看手机了。”疾电把手机关机,强行塞进了流星衣兜里:“你给我保存着。”

 

   “我又不是那个意思…”流星懵了,这个剧情发展越来越诡异了。他瞬时手足无措起来,摸着手机收也不是拿出来也不是。

 

   “去鬼屋玩不?”

 

   “你倒是听我说话啊!”按平常这个点不已经到你午睡时间了吗,怎么现在精神头这么大啊?

 

   鬼屋没有人排队,此时人流量少的可怜。就连售票的阿姨都趴在柜台前昏昏欲睡。疾电也不知道在着急什么,赶紧买了票后就拽着流星钻进了鬼屋。

 

   ……

 

   明明是你说要来的……

 

   流星有点无语,鬼屋里乌漆嘛黑的。除了时而会出现的一些浮夸“鬼嚎”以外,其他什么都看不见。叫什么鬼屋啊干脆叫小黑屋得了。然而疾电似乎很吃这套,被吓的一路爆粗,死死搂着流星不放手。两个人就这么互相扒着摸黑往前走,愣是走了半个小时还没走完一半。

 

   “你能不能先放开,照这么走到明天也出不去。”

 

   “我是怕你摔着好吗?”

 

   “劳您费心了,我摔不着。”

 

   疾电稍微松了点劲,但手依旧死死抓着流星的胳膊。想都不用想,那儿肯定已经抓红一片印子了。

 

   他什么时候那么胆小了啊…

 

   流星叹气一声,安慰道:“只不过都是假的骗你玩的,别想太多,越想越害怕。知道顺其自然吗?它要吓你就由它吓,你眼睛一闭在撒丫子一跑,什么都成过眼云烟了。胆子大点好吗,你要一直墨迹就出去的越晚。”

 

  胳膊上的负重消失了,但身旁紧贴的热感依旧存在。流星心想自己是不是说的太过分了,琢磨了一会儿,伸出手紧紧抓住了身旁那人微微发冷的手。

 

  “这样吧,我带着你跑,你放心了吧?”

 

  “嗯。”

 

  之后半截的鬼屋之行,疾电很听话的没有大呼小叫,反倒是流星中途被几个忽然杀出来的假人偶吓的一个激灵。尽管如此两只手依旧紧密相贴,掌心间相互传递的温度仿佛要灼伤内心一般。这时,只需一个如此简单的行动,就可证明了自己的存在。

 

  只要有你在旁边,那就是安心的象征。

 

 “快放手吧,手掌心里全是汗了。”

 

 不知何时已经出了鬼屋,外面天色已经见晚。竟在一个鬼屋上就耗费了那么多的时间。

 

 流星很机智的把自己手机也关机了,现在他俩处于完全失联的状态。想都不用想,核能肯定要气疯了,尤其是两位总领队今天还探班……

 

 “要不我们回去吧?”流星提议道,说实话他还是挺怂这个队长的:“这么晚了,也没什么可玩的了。”

 

 “再去最后一个,去完了就回去。”

 

 “我有事想告诉你。”

 

 疾电抬头不知在看什么,流星随着他的目光看去,那是位于游乐园中心的巨大摩天轮。白天的时候看上去只是一个没什么特色的轮盘,随着时间的推移到夜晚,被装饰在轮盘上的彩灯被逐一点亮,绚丽的几乎要照亮整个夜空。

 

 心脏顿时像小鹿乱跳一般撞击着整个胸膛,激烈的仿佛要破口而出。

 

 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改变了。

 

 流星才意识到,疾电想方设法把自己叫出来,就是为了引出现在这个时刻。

 

 “…好。”

 

 赌一把吧,别那么胆小,眼睛一闭一睁,什么事就都能过去了。

 

 

 坐上摩天轮后,流星又有点犯怵了。也不知道这大家伙经没经过保修检验,钻进两个人的座舱发出惨兮兮的嘎吱声,这家伙一会儿可是要升到半空中啊。

 

 疾电跟刚刚在鬼屋被吓得一惊一乍的样子简直派若两人,他坐在座舱的一边,撑着下巴看着窗外的景色。摩天轮越升越高,整个城市渐渐尽收眼底,七彩的霓虹灯已经亮起,为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城市添已更多的色彩。

 

 流星可无心看着窗外的美景,他的脑子里回荡的全是摩天轮机械摩擦的声音,声音虽然不大,但就像小针一样一下下扎着他脆弱的小心脏…这玩意比坐飞机还可怕啊。

 

 已经升到最高点了。疾电还没有要说话的意思,流星都怀疑他是不是睡着了。

 

 气氛很尴尬啊。

 

 “我是个胆小的人吗。”

 

 一圈即将结束,城市渐渐放大。疾电忽然毫无预兆的开口道。

 

 “啊?”流星愣了一下:“你是指哪方面?你挺不禁吓的是真的。”

 

 疾电白了他一眼。

 

 “哦好吧,你是个很厉害的人,刚认识你时候就这么觉得了。明明给你添了那么多麻烦,但却从没嫌弃过我。还替我砍光了路上那么多荆棘,说真的,能遇上你是我最大的幸运了。”流星想着想着,情不自禁的进入了回忆中:“我觉得,就算再给我五年。我可能也追不上你,倒不说真正胆小的人是我吧。”

 

 “不,那是我耽误了你。”疾电回答:“你该有更远大的理想,局促于我对你没有好处,”

 

 “…你为什么要这么想?”

 

  他这是什么意思?

 

流星有点急了:“你要是觉得我还不够和你肩并肩,我可以继续。尽管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但至少再剩下的时间里让我…”

 

 “够了,别说了。”疾电猛地站了起来,座舱被这动静惹得颤了颤:“落地了,回去吧。”

 

 流星莫名有些委屈。

 

 我认定的坚持,你凭什么说否定就否定。

 

 他们路上一路无言,一前一后相隔着很远。

 

 回到俱乐部,没有意料之中的劈头盖脸的一顿数落。领队和球员们难得的全勤,好像在等着他们回来一样整整齐齐的坐在大厅里。

 

 “啊仔仔你回来了?搞什么啊手机居然关机了,跟你说的你…”猫猫见自己宝贝弟弟回来了,急忙上前迎接。刚准备开始教育,却被疾电差的要命的脸色吓得说不出话来。

 

 “仔仔你不会…”

 

  “猫猫,你就别问了。”高迅见状及时的制止住。

 

 几位球员面面相觑,也不知该说什么劝一下。就连平常最爱八卦闹腾的铁甲,此时也老实的闭口不瞎说了。

 

  “领队…很抱歉,我…”流星耷拉着头,九十度向五位赤足领队道歉。

 

  “这么正式就不用了,下次注意就好。”花王先代表开口,一脸的担忧:“你…算了,回去先歇着吧。”

 

   流星刚想在向核能道歉,没想到这位平常板着脸及其严肃的队长,此时也放低了底线。

 

  “没事,玩累了就去休息吧。别影响…之后的比赛练习。”

 

  “…好。”

 

  疾电已经回屋了,流星不太想回去,但又顶不过一群人炽热的目光。只得硬着头皮上楼回了屋。屋子是黑着灯的,安安静静的。等视力渐渐习惯黑暗后,他才看见疾电已经上床钻被窝了。

 

  ……不用先洗个澡的吗?

 

  不对,现在不该想这个。流星苦恼的揉着头,摸着黑开开床头柜的小台灯,微微的亮光照亮了房间的一部分。他盘着腿撑着头坐在床上,仔细回忆着刚刚发生的事情。

 

这有点太突然了,一时让他消化不过来。

 

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一个最坏的想法油然而生,流星微张口又抿紧了唇,在反复重复思考了很久后,终于决定开口道:

 

“我知道你没睡,刚刚你说的话我思考了很久。如果你觉得我在妨碍你。我可以离开赤足。”

 

……

 

忽然眼前一阵天旋地转,后脑勺狠狠的磕在了墙上。撞的流星眼冒金星,半天缓不过劲来。

 

“我有说过让你走的话吗?”

 

疾电身手敏捷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快到只感觉一阵疾风刮过面前,还没来得及反应流星就已经被他按倒在了床上。一套动作干净利索。

 

“你…你怎么老爱动手动脚的?快磕死我了赶紧给我起开!”

 

“你就是个蠢蛋。”

 

 “好,好…我蠢你满意了吧?求你了先起来好不!”

 

脖颈处一片温暖,湿热的呼吸喷洒在敏感的皮肤上,瞬间苏了半边身子。疾电现在整个人都窝在了流星身上,压的他喘不上气。可他越是挣扎,疾电就搂的越紧。

 

“你他妈别动了!”

 

疾电一声怒喝,流星顿时就老实了,瞬时整个空间里只剩下微微发颤的呼吸声,空气仿佛都凝固了。柔软的发不安分的蹭着肌肤,嘴唇凑到敏感的耳畔旁,带来一阵濡湿的触感。薄唇轻启,低沉的声音缓缓传入耳朵,引的人心尖一阵发颤。

 

流星不可思议的瞪大双眼,心脏擂鼓一般的跳动。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不说了。”

 

 疾电起身作势要走,流星一把把他拽了回来,拽的他一个踉跄也砸在了床上。

  

“我没听清,拜托你了再说一遍可以吗?”

 

“知道好话不说二遍吗?”

 

“不知道,你说不说,不说你就等着后悔吧。”

 

 疾电无奈了,但脸上的笑容越发越温柔。

 

“我可……”

 

“不是这个,下一句!”

 

“…我说那么多话你是一句都没听到吗?”

 

“快点问你下一句呢你墨不墨迹!”

 

“好吧我服你了,那就跟你说最后一遍。”疾电深吸一口气,望向流星那尽管在深夜里也依旧光彩的星眸:“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想告诉你,我觉得我已经暗恋你很久了,从认识你开始。”

 

流星沉默了。


“也许你会觉得我是个自私的人吧,不过无所谓我也不在乎了。这种想法什么时候有的连我自己都不清楚。只知道,我想自私的耽误你,想自私的让你一直停留在我身后,想自私的让你只看着我。哪怕你有一天有了新的目标,新的追求,我也想让你留在我身边。”

 

流星依旧沉默不语,连漂亮的眸都隐藏了起来。

 

 疾电见状,苦笑道:“如果…算了,你可以忘了这件事。”

 

“说了这么恶心的话,你说忘就忘?你算老几。”流星毫无预兆的开口,声线微微发颤明显憋笑憋得很辛苦。

 

“…这是我第一次告白,觉得恶心忍着。”

 

“但你说话很气人啊,凭什么叫我一直留在你身后。我就那么没有进步空间吗?”

 

“我是那个意思吗?能不能不要随意曲解。”

 

“知道共同患难见真情吗,你就不会和我一起…一起…就是,在一起…”

 

“…在一起?”

 

“对,就是一起共同进退!缺少了你的成功是没有意义的!”

 

“那在一起吗?”

 

“肯定得在一起啊!”

 

“那行了,睡觉吧。”

 

“等会儿不是啊,你听我把话说完!你别往我这儿挤了热死了,这么点床板你睡俩人你…靠你松手!!这进展太快了吧,牵牵小手打个啵儿的环节都直接让你略过了。”

 

“…你说什么呢?安静的让我抱着睡会儿不行吗。”

 

“哦,可我一下午没吃饭了,饿啊。”

 

“再吃我可就举不动了。”

 

“…好了,我们吹了。……我说着玩的你别挠我了啊哈哈哈哈!!!”

 

 

此时的仅隔着一个门的屋外——

 

 “哎,让我听听。怎么那么吵啊,仔仔他可别霸王硬上弓了。”猫猫使劲扒着三个人高马大的大小伙子,急的直跳脚。

 

 “不,没事了。”潜龙离开了门板,比了个大拇指:“虽然我不是很明白他们在谈什么,但可以听得出来,他们现在挺开心的。”

 

“所以咱能不能走了,偷听可不是好习惯。”核能一脸黑线,环抱着双臂说道。

 

“那你不跟领队他们在楼下呆着跟上来做什么,敢说你不好奇?”铁甲毫不留情的吐槽道。

 

“…关心队员而已,万一他们关系出问题了,以后打配合都得出问题。”核能一本正经。

 

“你可拉倒吧。”

 

“别吵了,他们听见了。赶紧溜了吧。”

 

 

 

流星一脸迷茫的打开门,可门外空无一人,明明刚刚还听见挺大动静的。

 

饿出幻觉了吗?

 

算了,不管了。

 

屋门又被轻轻掩上,微微带起一小阵风流。

 

这个结局,还真是皆大欢喜呢。



------END------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